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韩国女教授一年发表20余篇论文 陷入抄袭是非
韩国女教授一年发表20余篇论文 陷入抄袭是非
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9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3月18日报道,韩国一国立大学女教授一年内写20余篇论文,因此陷入抄袭是非,目前正在接受校内伦理委员会的调查。

18日,据韩国顺天大学透露,隶属于人文艺术学院的教授A某(45岁,女)在最近五年内在韩国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并在同一期间内创作并公开论文60余篇。

其中,A教授在2012年内发表了论文21篇,这远远超出了顺天大学所有教授在韩国研究财团的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平均数量0.6篇。

因此,自2009年起,A教授在顺天大学以320余名教授为对象进行的研究业绩评价中每年均获得第一名,同时还收获最优秀研究业绩奖。此外,A教授还附带地得到了远高于同僚教授的巨额成果奖金和研究费。A教授的论文量和成果奖金使其同僚教授B某产生疑惑。

B教授表示,“将A教授的论文分析后可以发现A教授是将他人的论文内容抄袭过来的,甚至仍然存在矛盾内容。因此向顺天大学研究伦理真实性委员会申请进行确认,目前仍在调查中”。

韩国顺天大学研究伦理真实性委员会近期通过两次会议针对A教授论文抄袭是非和不正当研究行为进行调查,因问题敏感,所以计划投入更多时间更加详细地调查。

据悉,A教授出席了委员会议,并表示“接受伦理调查,并会服从调查结果”。

韩国顺天大学相关人士表示,“经确认,A教授在2012年所写的论文并非21篇,而是11篇,成果奖金约每年450万韩元,5年共2300多万韩元左右,并未达到亿万韩元。但在展示作品时,存在与其他学术作品过于相似的嫌疑。因该问题与教授名誉相关,学校一方将在伦理委员会得出最终结果后进行惩戒等后续措施”。(实习编译:马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