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青岛市科技局将学术不端检测引入项目评审
青岛市科技局将学术不端检测引入项目评审
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
    科技网(通讯员丁巍 记者王建高)在2012年度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工作中,青岛市科技局在全国创新性的启用智能化学术不端评价系统,对全市的软课题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原创性评价。

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盖健介绍,该系统以已申报材料的内容与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与科学研究、学习相关资源为对照数据库,将申报材料中引用或抄袭的文字部分鉴别出来并给出原文出处,从而快速、准确的评价相关申报材料内容独创性。对于未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项目采取一票否决制,从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科技项目的原创性。

为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青岛市科技局坚持不断完善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管理工作机制。自2010年以来,在原有对项目进行“查新”的基础上,对部分计划类别设置了统一的“创新性评价”环节,根据项目专业技术特点设计科学的评价标准,保证所支持项目与申报指南的符合性及技术创新性。盖健说,自今年起,对公共领域科技支撑加护软科学类项目新增的全文原创性评价是完善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又一创新性举措,属国内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