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题 >> 赵延东 >> 加强社区建设 创新社会治理
加强社区建设 创新社会治理
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7月7日,第八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主题为“社会治理:40年改革开放回顾与新时代展望”。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等出席论坛,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发表题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的精彩演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首席专家李培林主持开幕式并作主题发言。

第八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之分论坛二“社区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由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建领、北师大中社院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尹栾玉教授分别主持上下半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天夫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政治理论研究室主任周少来研究员分别点评。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赵延东研究员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专业技术人员有了迅猛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而且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功能日趋重要。要继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