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规范 >> 海外制度借鉴 >> Turnitin的用处
Turnitin的用处
时间:2010年05月18日 来源:

如今,教育者和管理者以前所未有的重视态度,下大力气培养学生通过更诚信、理智、合法的途径获取信息。网络中有数以亿计的资料,学生只需通过简单的剪切和粘贴,即可在短时间内完成整篇文章。同时,各方对学生成绩与表现的日益重视,也是导致学生在作业和研究论文中普遍使用非原创内容的重要原因。

·学生的写作和研究能力将得到提高。善于运用更具原创性的内容发挥创造,并学习通过正确方法来利用和引用来源资料。
·极大节约教师时间。借助 Turnitin 易于使用的原创性报告,可将以往浪费在搜索疑似剽窃证据的时间,用于提供反馈意见,从而培养学生更出色的写作能力。
· 各机构可改进其整体学习水平。持续使用 Turnitin 有助于确保机构诚信并实践其秉承的教育使命,进而提高所颁发学位的含金量。本论文由英语论文网www.51lunwen.org整理提供
Turnitin 原创性检查服务对教育者鼓励学生进行原创写作大有裨益,并有效防止剽窃现象。近期的一系列深入统计研究表明,若中学、学院和大学均使用 Turnitin:

减少抄袭内容

最近,一项对过去十年间提交给 Turnitin 的数千万份论文的统计分析突出表明,经常使用 Turnitin 有助于逐步减少学生抄袭作业的现象。

中等教育机构

第一个全学年之后的改进成效
· 定期使用 Turnitin 两年后,与第一次全学年使用相比,许多机构通常显示改进比例达到 20% 甚至更高。在广泛采用 Turnitin的个别机构,改进达到 30% 至 35% 的情况也并不罕见。
·使用 Turnitin 四年的机构显示改进情况可超过 35%。许多观察中的改进成效更是高达 70%。
·使用六年或更长时间后,多家机构的改进成效超出第 1 年 45%。

持续使用效果更佳

各种教育机构(从中学到两年和四年的学院)均逐年体现改进成效。持续使用 Turnitin 的所有机构都看到,发生抄袭现象的情况逐渐减少。根据历史成绩统计,使用 Turnitin 六年及更长时间,将能够合理预期持续改进的成效。
每学期、每学年都能涌现更优质的原创
对抄袭统计资料的逐月详细分析表明,每学期伊始会出现高峰,因为学生都在此期间提交作业。学生逐渐意识到导师的期望并采纳更好的写作方法后,该高峰会骤减 40% 甚至更多。在下一学期开始时会出现另一个高峰 — 但这次高峰的时长更短,并再次随着学期的开始而骤降。之后每一年的学年开始时,都显示高峰的整体规模呈现减小趋势。
五十万名教育者的普遍共识本论文由英语论文网www.51lunwen.org整理提供
使用 Turnitin 作为教学工具的各级教师都认为,该服务有助于获得预期的结果。2009 年 4 月一份对教育者所做的调查发现 Turnitin
可帮助教师…
与学生讨论学术诚信(81% 的受访者)
·教授释义、概括和引用的技巧 (74%)
· 教授学生如何正确引用源文档 (69%)
·帮助学生培养更好的写作技巧 (67%)
教师的反馈还显示,Turnitin 能为其节省时间,帮助他们从手动检查学生作业的繁琐劳动中解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