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西班牙首相被指论文作假,疑似代笔者现任弗洛伦蒂诺高参
西班牙首相被指论文作假,疑似代笔者现任弗洛伦蒂诺高参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埃菲社

9月14日讯 今年刚刚上任的新任西班牙首先佩德罗-桑切斯最近爆出了博士论文涉嫌由他人代笔的问题,而疑似代笔的嫌疑人,则是目前皇马内部的执行委员会成员。

今年6月上任的新任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麻烦不断,而最新引起关注的就是他的论文代笔嫌疑。有人发现佩德罗-桑切斯2012年的博士论文《西班牙经济政策创新:公共领域研究》在出版之后,上面的作者变成了佩德罗-桑切斯和另一位知名经济学家Carlos Ocaña。而根据西班牙教育规定,博士论文必须单人完成。

Carlos Ocaña是一位西班牙知名经济学家,他曾经在2008-2011年之间作为时任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部长米盖尔-塞巴斯蒂安的首席幕僚任职于萨帕特罗政府。2011年底萨帕特罗下野,Carlos Ocaña也在之后杯弗洛伦蒂诺聘请进入皇马,担任俱乐部在财政和经济政策的顾问。

随着这个问题的出现,更多的问题开始浮出水面,人们发现,佩德罗-桑切斯的论文中大量引用,甚至是整段照搬了西班牙政府和工业部的报告,很多还是塞巴斯蒂安本人领导研究发表的。西班牙舆论将佩德罗-桑切斯这样的行为斥为“拙劣的抄袭技巧“。

而对于这样的职责,佩德罗-桑切斯本人在推特上表示,所有的指控都是捏造,而另一位当事人Carlos Ocaña也通过西班牙埃菲社发表声明,否认参加佩德罗-桑切斯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