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高官刚被提名即被指论文抄袭
台高官刚被提名即被指论文抄袭
时间:2016年08月16日 来源:台海网 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8月7日报道 台湾司法部门副负责人被提名人林锦芳被指论文涉抄袭,今天传出蔡英文幕僚办公室“副秘书长”刘建忻与林锦芳会面,主动向林锦芳了解实际状况。

时代力量民意代表黄国昌4日在脸书(facebook)点名林锦芳送交立法机构备查的期刊论文《妨害性自主罪量刑分析》,涉嫌抄袭台湾司法部门委托“中央警察大学”教授陈玉书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甚至连标点符号都一模一样。

今天有媒体报道指称,蔡英文委派刘建忻与林锦芳会面,但林锦芳对会谈内容不愿进一步说明。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今天回应指出,有关媒体的报道,实际状况就是,黄国昌在社群网路发言后,刘建忻主动去向当事人了解实际状况,过程中并没有来自蔡英文的指示。

对于有关司法部门正副负责人人选,黄重谚日前重申,蔡英文与“民间监督司法院大法官联盟”会见时,针对联盟成员对提名人的质疑,蔡英文的态度是“支持严格的审查,但也要给当事人有适当的说明机会,不要先预设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