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知网第三届科研人事论文诚信管理系统培训研讨会召开
中国知网第三届科研人事论文诚信管理系统培训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知网

2016年6月2日-5日,知网科研诚信技术公司在湖南长沙举办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预防与处理办法》实施交流暨中国知网第三届科研人事论文诚信管理系统培训研讨会。与会代表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90多所高校的老师。另外,安徽省教育厅教育评估中心、江苏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事处、山东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事处、天津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事处和河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事处等近10家省教育卫生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共计130多人。会议由科研诚信技术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科研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周益增主持。

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李彦武主任介绍了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在全军学位论文管理工作中的使用情况。早在2012年,中国知网协助全军学位中心开发了应用于军队研究生学位论文、各类学术论文审核的军队论文检系统,该系统应用4年多来,得到了总部首长的认可,得到了全军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普遍支持和认可。

中南大学蒋美仕教授针对国内外科研诚信研究、教育等作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其与学术创新的关系。

科研诚信技术公司孙雄勇总经理就“中国知网”科研诚信系列产品在教育教学、学术出版、科研人事管理、图书出版以及海内外的应用情况作了整体回顾和介绍。以“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为主的科研诚信系列产品已在国内各行各业得到了普遍应用,机构用户于2015年底突破1万家,并在港澳台地区100多所高校普及使用。产品经理宋丹则介绍了中国知网科研人事管理系统以及最新产品Writeaid论文写作助手。

安徽省教育厅教育评估中心徐光武老师介绍了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在安徽省高校职称评审中的应用情况,认为这一技术工具在把关职称论文成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职称评审工作做了权威保证。

江苏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事处李博副主任就检测系统在江苏省全省卫生系统的职称评审工作中的使用做了报告,江苏省卫计委将在2016年全省卫生领域中高级职称工作全面采用中国知网学术论文检测系统。

另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科研处王孟副处长,云南大学社科处杨绍军副处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高巧林副馆长和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处李煜华副处长等都介绍了中国知网检测系统在本单位的应用情况,分享了各自的使用经验,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加强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教育部陆续出台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相关管理规定和办法,明确要求高校核实师德师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知网“科研人事论文诚信档案管理系统”(下简称“科研人事系统”)是在知网自主研发的“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基础上,针对各单位科研人事管理工作而专门开发的学术论文审核系统。自发布以来,已在浙江、安徽、山东、天津、山西、江西、新疆、河北、福建及广西等省教育卫生管理部门,以及各大高校科研人事管理部门陆续应用,事实上已经成为各单位加强学术诚信建设的基础环节之一,在促进教育卫生管理部门各项制度贯彻实施,提高论文作假行为鉴别效率和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用户单位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