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山东大学确认陈振硕士论文造假
山东大学确认陈振硕士论文造假
时间:2016年02月02日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昨日,山东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关于撤销陈振硕士学位及取消刘旭光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决定》,认定陈振硕士学位论文作假,决定撤销陈振的硕士学位,取消其导师刘旭光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

1月24日,网曝“山东大学一硕士论文疑似大面积抄袭,连文末‘致谢’都不放过”,称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秘档案学系档案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陈振的学位论文《档案开放利用与信息安全保障研究》 和安徽大学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刘俊玲的学位论文《档案开放利用的信息安全保障研究》高度相似,连中文题目、摘要、关键词,甚至致谢语都到了近乎一字不差的程度。而陈振学位论文完成于2013年4月,刘俊玲论文则完成于2012年4月,比陈振早一年。

25日,山东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情况说明,对陈振抄袭一事做出回应,称学校通过网络等媒体得知山东大学历史学院档案学专业硕士学位获得者陈振涉嫌硕士学位论文作假的信息。山大表示,长期以来,山东大学积极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重视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对学位论文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在昨日公布的处理决定中,山大称,经历史文化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专家调查,认定陈振硕士学位论文《档案开放利用与信息安全保障研究》构成学位论文作假。

根据《山东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第五条、第六条和《山东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规范》 第二十一条的规定,经山东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审批通过,决定撤销陈振的硕士学位,取消刘旭光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

陈振,男,2009年9月起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档案学专业硕士学位。2013年5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导师为刘旭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