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科学院黄小茹博士与南京审计学院学生谈科研写作入门与学术诚信
中国科学院黄小茹博士与南京审计学院学生谈科研写作入门与学术诚信
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来源:南京审计学院新闻网

11月26日,应南京审计学院教务委员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规范与伦理研究支撑中心副研究员黄小茹博士为澄园书院大三学生做了一场“科研写作入门与学术诚信”的讲座。   

黄小茹通过娴熟的案例,对学生如何做学术(论文)写作、如何正确引用与合理署名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黄小茹的讲座,也是要让大家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对待以后的论文写作和团队科学活动。黄小茹希望南审的学生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论文数据不弄虚作假,不敷衍了事。黄小茹还结合中国知网联合业界学者和相关管理部门共同制定的《学术论文不端行为的界定标准》的部分条文进行逐条解读,让同学们了解国内外的一些写作规范和行为准则。   

本次活动也是中国知网发起的校园公益活动——“科研诚信教育系列讲座”的一部分。此活动向全国高校教师、学生提供有关科研、学术研究的正确方法和途径,帮助建设良好的科研和学术风气,为国家科研、学术道德建设贡献力量。(转载自南京审计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