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贵州全省严查学位论文作假
贵州全省严查学位论文作假
时间:2014年11月21日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11月1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本月下旬起,全省将集中开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在学位论文管理中存在的抄袭、代笔及有偿发表等作假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为期一个半月,全省包括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061基地等26家学位授予单位以及2013年至2014年学年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53872名人员均为受检对象。

检查分单位自我检查和全省抽检两个阶段进行,重点检查学位授予单位贯彻落实《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并按要求制定、完善本单位相关实施细则等情况;执行《办法》和实施细则的基本情况,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情况以及对作假行为的处理等情况;在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备案信息平台”进行备案等情况;在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方面的主要做法、探索创新、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等情况。

此次检查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等制度进行,对于学位授予单位不予配合及存在问题的论文,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进行严肃处理和问责。

(本报记者罗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