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安庆市征集124篇德育论文 17篇被查出系抄袭
安庆市征集124篇德育论文 17篇被查出系抄袭
时间:2014年11月21日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晨报讯 今年8月开始,安庆市教育局组织了一次教师德育论文评选。前几天,最终的评选结果出炉,可收到的124篇论文当中,竟然有17篇被认定为抄袭。11月17日,安庆市教育局称,“已在一定范围内对论文抄袭者进行通报批评。”

通报:124篇教师德育论文中 17篇系抄袭

11月12日,安庆市教育局在其官网上挂出了一份《关于公布2014年安庆市中小学教师德育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通知的内容显示,此次论文征集活动共收集到124篇论文。

经过安庆市教育局组织专门人员对论文进行严格评审,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并以附件的形式公布了获奖名单。同时,一段关于参选者作弊的文字也非常引人注目,“在评审过程中,发现少数论文涉嫌抄袭,经和相关学校及当事人联系,最终确定17篇论文为抄袭。”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看到,该通知没有提及17篇作弊论文的具体信息,只有一句话称:“为净化教研风气,在一定范围内对论文抄袭者进行通报批评。”

当地教育局:具体信息不宜公开 已内部通报批评

这是一次怎样的论文评选?11月17日下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安庆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8月1日,安庆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征集2014年德育教育论文活动的通知》。该发文中明确说明了此次论文征集比赛的主要意图:“为了在第二十二届京津沪渝四市区及安庆市、鹤岗市德育研讨会上,充分展示我市中小学德育教育优秀成果,与其他地区进行工作交流,决定面向市区中小学征集德育工作论文。”

11月17日下午,安庆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许己酉向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介绍了这17篇论文被认定为作弊的过程。

据其介绍,这些论文是由各中小学组织上报给各辖区教育局后,统一递交给市教育局的。

教育局在组织评选时,邀请了不少有经验的专家,同时将很多论文的内容进行了网络搜索,发现不少论文的内容有抄袭嫌疑。

随后,安庆市教育局将涉嫌抄袭的论文与学校进行了对接,由学校找作者本人进一步核对。最终,17篇论文被认定为抄袭。许己酉表示,作弊者具体信息不宜透露,目前安庆市教育局已对抄袭论文的作者在系统内进行了通报批评。

“这次通报反响特别强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许己酉称,之所以没有公开抄袭者的具体信息,主要是想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希望他们“真学习”。这次德育论文是否得奖、是否作弊,都不影响教师的职称评选。

晨报星级记者 方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