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电学生抄网络小说挨批
北电学生抄网络小说挨批
时间:2014年09月22日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任佳)今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校一名学生拍摄的微电影《他是我爸爸》,抄袭网络小说作家包龙猪的作品《2次方》。北电已让涉事学生联系包龙猪做出道歉,并进行赔偿。

近日,网络小说《2次方》的作者包龙猪称,自己于2008年底,用“萌了”为网名,在线发布了这篇作品,但当时阅读的人数并不多。直至今年央视电影频道,播放微电影《他是我爸爸》时,有眼尖的读者发现,其剧情与《2次方》类似,并告知了包龙猪。

这部微电影的编剧为昝萌、马玉昆和玉龙三人,作为主要编剧的昝萌,是北电文学系影视文化传播专业的学生。对于抄袭的事实,包龙猪称自己对维权抱的希望不大,但他想将真相公布于众。

校方回应

责令抄袭学生道歉并赔偿

对于这名网络作家的“指控”,今天上午北电文学系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经过初步了解,昝萌同学的作品,的确部分抄袭了包龙猪的《2次方》,“文学系一向对抄袭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北电文学系还提到,今年的本科毕业生有两位同学剧本涉嫌抄袭,都被当场取消了答辩成绩。

对此,北电宣布撤销昝萌的剧本获得的“金字奖优秀短篇编剧奖”。

目前,北电文学系已经责令昝萌与包龙猪联系,并进行道歉与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