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上海出台高校学风建设细则 将查处学术不端异议投诉
上海出台高校学风建设细则 将查处学术不端异议投诉
时间:2014年08月12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校学风建设信息将实行全方位公开化,高校网站要开设学风建设专栏,发布学风建设的实施情况,公布学风建设的年度报告。市教委近日发布《上海高等学校学风建设实施细则》,要求各高校对项目申报、项目成果、论文著作等要及时网上公示,接受校内外同行专家的监督,防止学术研究的重复化,项目申报的同质化,避免资源浪费。   

市教委解释说,此举是为了切实加强本市高等学校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该细则出台的依据是教育部(微博)下发的《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   

据悉,市教委将建立上海市高等学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组织调查处理学术不端异议投诉及其他重大学风问题。   

对高校学术委员会调查结论有异议的,当事人可以向市教委提出异议投诉,市学风建设办公室将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复核,形成复核意见,报市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批准后,给予当事人答复。学校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专家组调查结论,结合学术不端行为的性质和情节轻重,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相应处理。(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