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让信用的力量无处不在
让信用的力量无处不在
时间:2014年08月0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国以诚立心,人以诚立身。   

在7月30日召开的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指出,加强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   

在现代社会,信用的力量无处不在,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小到办理银行卡,大到买车、购房等等,个体的每一个行为都有信用的影子。当前,我国信用缺失现象相对普遍。各类产品及食品安全事件频现,合同违约、偷税漏税、债务拖欠、商业欺诈、学术不端等失信行为也时有发生,这提醒我们,诚信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社会诚信建设,积极建言诚信建设,目的是让诚信的力量无处不在。在此,我们将部分委员观点摘发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