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都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防"炮制"
成都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防"炮制"
时间:2014年07月07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磊)日前,成都理工大学117份2014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出炉。与往年不同,今年该校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从开题到最后成稿,以及评审、打分,均在一个“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   

成都理工大学是四川省高校率先启用“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的学校。“目的就是规范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和设计的质量。”成都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少达说,启用该系统后,7000多名本科生毕业论文从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提交论文和答辩都必须严格按照管理系统规定的时间流程走。   

“这就意味着指导老师没办法偷懒,学生也必须把毕业论文当作重要的事来做,以前熬一个通宵就‘炮制’出一篇毕业论文将被杜绝。”李少达说,“该系统还与学术不端检测系统联网,检测结果自动反馈到系统中,论文重复率高于35%的学生将不得进入答辩环节。”

《中国教育报》2014年7月7日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