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青岛农业大学本科生论文工作结束 百篇优秀学士论文产生
青岛农业大学本科生论文工作结束 百篇优秀学士论文产生
时间:2014年06月30日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6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201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百篇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产生。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的一次集中训练,是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研究性实践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

2014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早在2013年8月份就已经提前启动,学生可以更加合理地利用时间,在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前提条件下,能以更充足的精力投入到毕业生产实习过程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校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实行学校统筹安排下的学院负责制,切实做好导师遴选、立题、审题、任务书下达、中期检查、撰写论文、评阅论文、论文(设计)答辩等环节的指导和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格落实指导教师负责制,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各个环节均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印发青岛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的通知》(青农大校字〔2009〕20号)的规定执行,尤其是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阅、答辩、成绩评定、抽查、优秀论文的评选工作,全部做到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信息及时发布,防止人情分、关系分的产生。

在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过程中,重视开展诚信教育,建立了毕业论文(设计)诚信承诺制度,强化了学生的维权意识。6月7日至6月23日我校共有18个学院,57个本科专业的5901名毕业生参加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活动。为展示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风采,提高答辩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学习研讨的平台,教务处对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活动进行了公告,邀请学校领导、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参加或观摩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树立良好的学风,学校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了2013年教育部发布的《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严格规范我校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推进建立良好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严肃处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学校随机抽取了20%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利用 “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重复率检测,共有60篇重复率超过30%未通过检测。经学院答辩委员会调查取证和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认定,最终确定46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构成抄袭,其中13名学生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23名学生给予警告处分,延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为表彰先进,鼓励创新,通过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小组推荐、学院答辩委员会评选、学校审核和公示,共有108篇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