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道德 被纳入严审范畴
学术道德 被纳入严审范畴
时间:2014年06月19日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教育部日前在全国开展2013、2014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贵州省同步启动该计划的推荐。我省将严把人选质量条件,宁缺毋滥,对推荐人选学术道德和政治倾向情况等进行严审。

按要求,各高校应合理设置长江学者招聘岗位,并明确重点突破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避免同一岗位推荐多名人选,以及与其他相应重大人才计划的重复支持。

由于本次申报不限名额,各高校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招聘遴选程序,严把人选质量条件,好中选优、宁缺毋滥。高校应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学术道德和政治倾向情况进行严格审核。

在鼓励人才合理流动上,高校要着眼于优秀人才总量的增长,坚持育引并举,积极采取措施,通过直接招聘、师生传承、学术交流、专家推荐、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等多种渠道,结合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从校外(海外)招聘长江学者。各高校推荐的特聘教授人选中,直接从校外(海外)招聘或近三年回国的人选应不少于20%。

7月10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省教育厅人事处以及长江学者申报管理系统。据了解,人选条件上,该计划不仅对申报者的年龄、学位,甚至职业道德规范等都进行了详细要求。 (本报记者 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