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韩准教育部长涉论文抄袭
韩准教育部长涉论文抄袭
时间:2014年06月19日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韩国一名反对党议员17日指认教育部长官提名人金明洙涉嫌在2002年时剽窃一名学生的论文。

上周,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名韩国教育大学教授金明洙为新任教育部长官,同时任命他出任分管教育、社会和文化事务的副总理。韩国国会不久将决定是否批准这一提名。反对党国会议员朴洪瑾(音译)告诉媒体记者,金明洙2002年6月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其内容与一名郑姓学生早先发表的论文内容雷同。在金明洙的学术论文中,他自己是第一作者,这名学生是第二作者。

朴洪瑾敦促金明洙尽快放弃教育部长提名。金明洙尚未对剽窃论文的指认作出回应。

韩联社报道,金明洙并非唯一涉嫌剽窃的政府官员提名人。有人指认朴槿惠的教育与文化秘书提名人宋广永(音译)也卷入剽窃丑闻。这名首尔教育大学教授已出面予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