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大学教授被指剽窃 校方称正在调查
苏州大学教授被指剽窃 校方称正在调查
时间:2014年05月16日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记者 刘巍巍)一起“师徒口水仗”近日在网络上如火如荼。厦门大学博士戈鋆在人人网发布4篇日志,直指其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恽自求教授剽窃其学术成果发表论文。   

对此,恽自求在向记者出示的解释材料中称,论文原题的猜想、证明思路、总体框架和主要证明步骤都是由他设计好的,戈鋆只是进行了细节的验证推导。   

他同时承认,自己的论文多少应用了戈鋆毕业论文里戈鋆自己作出贡献的部分,没有和戈鋆打招呼存在欠妥之处。他在解释材料中称,戈鋆所谓的“原创性”并不成立,现在很多导师把自己正在做甚至做好的成果让学生进行一些比较容易的证明或计算,这个可以作为论文,但不会成为学生的成果。   

苏州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孙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言语简单,她除表示“此事学院正在调查”外,便不做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