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德国高官再涉论文抄袭丑闻 联邦部长遭调查
德国高官再涉论文抄袭丑闻 联邦部长遭调查
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搜狐新闻

本报讯 据报道,德国又有一位联邦部长被控当年的博士论文内容涉嫌抄袭授予联邦经济合作暨开发部长穆勒学位的里根斯堡大学正展开调查。   

穆勒被指控在1987年撰写的博士论文中有些段落是抄袭的,没有注明出处。穆勒在德国媒体询问相关问题时则否认。他的发言人说,会配合里根斯堡大学的调查。   

穆勒并非首位被指控论文抄袭的部长。前国防部长古坦博格在2011年被检举当年通过贝罗伊特大学博士考试的论文,多处段落完全是移植自一篇《新苏黎世日报》周报的文章。   

古坦博格论文抄袭经调查属实,不但博士头衔被撤销,他也黯然辞职。这个事件成为2011年德政坛最大的风暴之一。   

前年前教育部长夏凡也被控她在1980年出版的博士论文《人格与道德心》严重抄袭。海恩瑞奇-海涅大学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后宣布,校方认为夏凡当年的博士论文有多处抄袭,决定取消她的博士头衔。夏凡也在去年年初因抄袭事件请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