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教司在京召开科研诚信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座谈会
科教司在京召开科研诚信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4年03月26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领域科研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促进卫生计生科技事业健康发展,2014年3月18日,科教司邀请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等举办医学科技奖励的学术团体代表召开了科研诚信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工作对各领域各部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我委即将出台的《医学科研诚信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以及《关于加强卫生和计划生育领域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结合我国卫生计生领域申报、评选、推荐科技奖励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剽窃、造假、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创新管理模式及方法提出了建议和措施。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医学科研诚信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重视,配合政府部门形成合力,不断完善以教育、监督为重点的科研诚信体系和以鼓励创新、打击侵权为重点的医药创新知识产权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