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韩国大学展开反剽窃战—— 韩国舆论呼吁根除剽窃痼疾
韩国大学展开反剽窃战—— 韩国舆论呼吁根除剽窃痼疾
时间:2011年03月28日 来源:

韩国的各大学校园如今也正在展开一场反剽窃战,一些大学新生的入学仪式上增添了宣示决不剽窃的程序,还有的大学引进了甄别论文是否抄袭的反剽窃软件。

韩国大学生的论文剽窃现象盛行,为了杜绝这种行为,甚至已经到了需要新生在入学仪式现场立誓的地步。

从新学期开始,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成群馆大学将引进可从学生提交的报告和论文中找出抄袭内容的反剽窃软件。该软件将在对学生的作业和过去5年来其他学生的作业进行对比分析后,把相似的部分显示为蓝色,把雷同的部分显示为红色,并以百分比的形式标出该作业与其他作业的相似度。

韩国偶像歌手李孝利曾于去年发表第四张专辑,但引发剽窃争议后,不得不取消宣传唱片的活动。向李孝利谎称该山寨单曲为原创的作词者也因涉嫌诈骗被拘押。近来剽窃嫌疑已经成了高层公务员人事听证会的经常性话题。但争议归争议,剽窃并未成为通过听证会的大障碍。有舆论批评韩国社会看待剽窃问题持多重标准,有时太过宽容。

来源:http://news.cntv.cn/world/20110306/1055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