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英大学新生素质“继续下降”
英大学新生素质“继续下降”
时间:2010年06月23日 来源:英伦网

英国大学的讲师和助教认为,大学新生的水准正下降,在阅读、沟通和思考能力方面比较十年前的大学生低。

检讨14至19岁青少年学习情况的《纳菲尔德报告》(Nuffield Review)的作者访问了英国16家不同类型的大学的教员,当中很多人感到新生仅会考试,但缺乏读大学的能力。

这些讲师和助教对学生在现代语言、历史、数学和科学这些科目的学习能力方面尤其担心。

《纳菲尔德报告》的编撰工作仍在进行,但外泄到英国《泰晤士报》的部分内容显示,一些讲师甚至须要延迟开始大学课程,好让部分学生可以赶上。

报告显示,愈来愈多学生不能应付在高等教育中独立学习的要求。

这次调查的研究员之一:牛津大学教育系的海沃德博士说,讲师和助教的负面意见并非他们一味想着旧日子的埋怨,这些意见反映出对年轻人能否在高等教育中获益的担忧。

英国大学教务主任协会(Academic Registrar's Council)的戴维·劳博士认为,这并非学生的错,问题出于制度方面。

制度问题?

戴维·劳博士说,了解14至19岁青少年的课程至关重要,这样才可以知道他们带着什么技能进大学。

英国教育及技能部发言人表示,在确保年轻人中学毕业时已学会基本技能这方面,没有任何一个政府比现在的政府做得更多。

这名发言人说,现时学生的英语和数学的水平均是历来最高的,在国际评级和教育水平部门的调查报告也有相同结论。

在《纳菲尔德报告》中以不记名方式记录了讲师和助教这样的意见:

1.学生从互联网上抄袭文章,阅读这项技能已经消失

2.即使我能够把素质最好的学生找出来,但他们也未必懂得用“apostrophe”(')这个标点符号

3.他们甚至不懂写完整的句子,不懂拼字,你无法了解他们,他们以二级荣誉甲等(2:1)毕业,却写不好英文。

4.学生讨厌数字,他们给数字吓得僵死了

5.土木工程(或称民用工程)第一年课程根本不能教这课,第二年的课程要推上第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