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等教育学生抄袭情况严重”
“高等教育学生抄袭情况严重”
时间:2010年06月23日 来源:英伦网

英国大学与其他高等教育学府进入了每年一度的“考季”。在此之际,新调查显示大学生抄袭情况越来越严重。

研究人员调查英国168所大学的高等教育学院的抄袭情况,他们发现,在100所受访的高等教育机构里,总共有超过9,000起案件。

实际情况是,总共有93所高等教育机构发生剽窃的情况,一共发生9,229起个案,相当于每1,000名高等教育学生中有7.2人抄袭。

如果只计算大学本科学生的话,总共有83所大学发生剽窃的情况,一共发生6,312起个案,相当于每1,000名大学生中有6.7人抄袭。

如果只计算大学研究所学生的话,每1,000名研究生就有11.9人抄袭。

研究生抄袭

研究人员对研究生抄袭情况比本科生严重表示“惊讶”。

“过去我们以为,刚步入高等教育机构的年轻学生因为学术研究、写作论文和引述他人文章的经验不够,所以有比较多的抄袭情况。”

“但是这次调查出现相反的情况,研究生抄袭情况比本科生严重。”

“不过这也许是因为大学、研究所更加重视研究生抄袭问题,对待研究生抄袭问题也更加严肃,所以不论抄袭程度大小,都切实记录下每一个个案。”

从轻发落

调查还发现,大学和研究所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被发现抄袭之后的惩罚程度不一,而且很少有学生被开除。

虽然几乎所有高等教育机构都宣称会开除抄袭的学生,但是在上述发生的9,200多起个案中,只有143人被学校开除。

研究人员说,有些学生抄袭的个案受到的惩罚很轻,学校只要求学生“重写论文”就了事。

被发现抄袭他人作品的学生,有超过98%的学生能继续留在大学里读书,这当中还包括了不止一次被抓到抄袭的累犯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