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络抄袭剽窃,禁!
网络抄袭剽窃,禁!
时间:2010年06月23日 来源:英伦网

互联网盛行以来,学生从网络上下载并抄袭他人论文的行为便时时引起关注。为了杜绝抄袭行为,苏格兰各高校现在正加强打击力度。

一些高校为此安装了“过滤”软件,专门查找学生论文中是否与网上的论文有重合的内容。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爱丁堡大学共有121名学生因抄袭剽窃而受到惩处,而上年只有54人因此而受罚。

无独有偶,去年阿伯丁大学共有118名学生因剽窃而受罚,较上年陡增了70人。

严肃处理

爱丁堡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为了应对愈演愈烈的抄袭剽窃现象,学校方面必须采取更加严格、有效的预防措施。

但她同时指出:“爱丁堡大学共有25,000多名学生,与这个庞大的基数相比,抄袭剽窃的学生毕竟还是少数。”

阿伯丁大学也表示,该校将严肃处理任何抄袭和剽窃行为。

目前,大约有85%的英国大学都采用了一种名为Turnitin的网络抄袭预防软件。

加大支持

但对于校方的做法,学生们也牢骚满腹。

不少学生抱怨说,学校往往只是简单地把学习任务丢给学生,而不向学生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支持,以至于学生们“走投无路”,只好拿别人的东西来交差。

苏格兰学联主席莱姆•博恩斯(Liam Burns)说,很多院系对于如何引述他人观点,以及如何使用参考资料的政策都不统一,这也让学生们觉得迷惑。

他说,校方在打击抄袭现象的同时,也应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