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理分科”、“学术不端”、“高考舞弊案”入列
“文理分科”、“学术不端”、“高考舞弊案”入列
时间:2009年08月03日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讯 近日,“2009年春夏季中国报纸十大流行语”公布。在其中的文化教育类十大流行语中,“文理分科”、“学术不端”、“高考舞弊案”名列其中,“大学生就业难”名列国内时政类十大流行语。

据了解,“2009年春夏季中国报纸十大流行语”是通过对国内16家报纸2009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全部文本进行分析基础上得出的。本次流行语分综合类、国际时政类、国内时政类等8个类目及甲型H1N1流感、海峡两岸和社会问题等3个专题。

其中综合类十大流行语是扩大内需、落实科学发展观、甲型H1N1流感、金砖四国、海上阅兵、地球一小时、新中国成立60周年、“5·12”地震一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朝鲜发射卫星。
文化教育类十大流行语是罗京、《南京!南京!》、文理分科、繁简之争、文怀沙、《国家》、世界读书日、学术不端、绿坝-花季护航、高考舞弊案。

自2002年首次发布流行语以来,这些生动的词语真实记录了我国社会与国际社会走过的轨迹。它客观地映照了时代发展中出现的诸多社会现象,反映了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生活等领域的热点、焦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