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美国反剽窃数据扫描网站对于剽窃的定义

时间:2012年07月30日 来源:学术批评网

(吕 蓓  中国政法大学)美国反剽窃数据扫描网站Turnitin(意为turn it in “交上来”)中也明确规定了剽窃的定义:
1.把别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交上来;
2.拷贝别人的句子,观点却没有说明;
3.在引用的话上没有打引号;
4.对于索引材料的来源提供了错误的信息;
5.拷贝原文的句子结构 改动其中的字词 却没有说明;
6.如果大量拷贝别人的句子和观点构成文章的大部分内容,那么,无论有没有说明,都被视为剽窃。

美国大学针对剽窃行为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其规范最大的合理性在于考虑到各种剽窃可能出现的形式,在此基础上给予详尽的规定。同时,这也是一种最直接的学术道德教育和诚信教育。这种方式值得借鉴,而这样的规范也对我国学界如何制定更合理的学术规范有所帮助。

而Turnitin网站作为全球第一个专业性的以电脑科学为基础的,将文献资料以电子形式存档从而作为辨别抄袭的基础文件这样一种反剽窃网站也制定了精确判断是否为剽窃行为的规则。其第六点尤其重要,这是区分学术借鉴与学术剽窃区分的重要标志。引用和注释规范不能将所有形式的使用行为合理化,如何区分也应当写入认定规范。

下一篇:没有了
京ICP证040431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京)字00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460号
© 2012中国知网(cnki)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