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停下抄袭的笔

时间:2012年01月04日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作者:刘扬

不知从何时其,班里兴起这么一句话:“把你的作业拿来 ‘复印复印’。”外行人或许不太明白其中的奥秘,说白了,就是抄作业。

忘写了,抄;不会了,抄;忘带了,抄;太多了,抄。似乎什么都被这理直气壮的“抄”字一带而过。

每天早自习,班里一片忙碌景象:“抄作业族”正在争分夺秒,“埋头苦干”,置其他事于度外。老师来了,装模作样地拿起书,看起来像是在读书,其实抄作业的笔一直没停过。

抄作业,是一种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老师留作业的目的,不就是想让同学们巩固当天学过的知识,并加以灵活运用吗?可是你抄作业骗的是谁呢?

凡是交上的作业,老师都要批改,勾勾划划,圈圈点点,有时还要写上评语,字里行间都凝结着辛勤劳动的汗水。抄作业是对老师劳动成果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欺骗。

抄作业的后果是越抄越不会,越不会越抄,无形中形成恶性循环,其结果必定是什么也学不懂,什么也学不会。所以,我奉劝所有抄作业的同学们,停一停高速运转的笔,好好思考一下吧!

下一篇:让每个考生诚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