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问卷调查作弊方法有啥 学生:亲,我不告诉你

时间:2012年01月04日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记者 樊文岑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问我作弊方法有哪些,对不起,亲,我不告诉你。”期末考试将至,厦门理工学院向学生发放《大学生考试舞弊作弊情况调查》。

学校向学生调查舞弊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玩的问卷!你呢?”一名厦门理工学院的同学告诉导报记者,最近,厦门理工学院不少同学都在议论一件事情:学校居然发放了一份 《大学生考试舞弊作弊情况调查》。

“前两天,班长去拿四、六级准考证,然后顺带就给了这个问卷。”学环境工程的刘同学告诉导报记者,当时同学们都觉得挺傻的,一边填还一边笑。

该问卷的第七题是:“你所知道的同学作弊方法有哪些?A.偷看 B.夹带C.传递抄袭 D.代考 E.手机作弊 F.其他,欢迎补充_____”

不少同学对补充这一选项提出自己的想法,有的同学说,这难道是想鼓励我们创新方法?还有的同学说,谁那么白痴,把自己的作弊方法告诉学校啊,所以他就填了一句“亲,我不告诉你”。

想提醒学生不要作弊

“做到最后,我们其实还都认真了。”陈同学说,虽然一开始以调侃的态度对待,花几分钟的时间打钩,但这毕竟让自己考虑了作弊这个问题,“我不作弊,我身边的同学其实也很少作弊,所以我们敢填”。

导报记者联系了厦门理工学院教务处的一名老师。这名老师告诉导报记者,学校这么做一方面是因为期末考试和四、六级英语考试将至,提醒同学们不要作弊,另一方面是为了摸清楚现在学生用哪些手段作弊,还有哪些群体比较容易作弊,也让同学们在做问卷的时候进行一个心理评判。

 

下一篇:大学校园作弊现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