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考试抄袭旧卷被控侵权

时间:2012年01月04日 来源:新闻晨报 (小凤)

晨报讯 世界闻名的牛津大学竟然也抄袭别人的考卷?一名牛津大学的学生发现该校英语文学课的考卷竟然与格拉斯哥大学多年前的一份考卷如出一辙,学生会领袖要求学校对此事进行专门调查。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9日报道,牛津大学英语文学专业2001年期末论文题目是:下面是从1740年到1832年间一些作家的作品名句,请你谈谈看法。在25个名句中,有10个出自济慈、布莱克、拜伦等人,同格拉斯哥大学1999年的一份英文科试题雷同。

牛津大学抄袭旧试题事件是偶然被揭发的。在一个考前的聚会中,一名牛津的学生同一名曾经在格拉斯哥大学念本科的学生一同复习笔记,互相切磋,才突然发现与格拉斯哥大学的旧试题“巧合”。

但是学生联合会的副主席约翰•克雷格已通过学生会报刊,要求校方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确保这不会成为牛津大学的一种“习惯”,否则会对学校的声誉有严重影响。

据悉,如果事件查明属实,牛津大学可能会惹上侵犯版权的官司。牛津大学校方对此事也作出了解释,称在考卷出题委员会中有一名教授,1999年前他曾经在格拉斯哥大学任教,此事或许同他有关系。

 

下一篇:盘点中国留学生在海外那些不诚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