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网上抄总结 公司重罚写万字
时间:2011年01月13日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付妤)转眼又到年底,写年终总结是大多数上班族近段时间面临的实际问题。然而,在南岸区某医药公司工作的小陈,早早交了年终个人工作总结后却郁闷了,“和两个同事下载了同一篇网文来改,被经理发现,罚我重写一篇1万字的总结!”

三人同抄一篇网文

小陈介绍,上个月底的会议上,公司布置员工利用休息时间,每个人交一篇2007年的个人工作总结以及对来年工作的展望,字数不限。

“我是学理科出身,哪里擅长码字哦?一听到布置就想像往年那样,到网上找一篇年终个人总结,改一下交上去。”小陈说,自己在某论文网上找到了一篇大约2000字的个人总结范本,花两个晚上加了些口水话进去,凑成3500字,就交到了经理办公室。

谁知上周星期五,正在外面跑业务的小陈被通知回去见经理。“我回去一看,办公室里还有两名同事。”小陈回忆,经理见人到齐了,从抽屉里拿出三份年终总结,让我们依次把三份都读完,“我一看就知道坏了!三份居然用了同一个模本来改!”

两人被罚写万字

最后,由于同事小张在网文基础上改动较大,被经理罚重新写一份个人年终总结,而小陈和同事小易由于交的总结与网文结构几乎一模一样,分别被罚重写一万字的年终总结。

“天啊!早知道大家应该事先通个气!”小陈郁闷地表示。而小易则表现得比较坦然,“抄网文本就是糊弄领导,被罚也是活该。”

“让员工写年终总结绝不是走过场,而是让他们通过对上一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好在来年扬长避短,有所发展。”该医药公司王经理表示。

记者通过上网搜索发现,年终总结抄袭网文的现象十分普遍,甚至有人专门开设网站,以代写年终总结谋利,而请人代写个性化的年终总结花费不小,每千字从200元到400元不等。免费供人下载的个人年终总结也有,但由于行业之分,能供每个行业选择的并不多,难怪小陈三人下载到同一篇。

来源:http://cq.qq.com/a/20071212/000285.htm